新春走七星九曲平安橋 好運伴新年

建立日期:2023/01/18

新春過七星九曲平安橋意義

七星九曲平安橋是道教消災解厄一項科儀,上橋前先填基本資料拿替身由執事人員引導上橋,上橋入龍門(入龍喉祈好運) 後,向玄天上帝祈求庇佑新的一年逢凶化吉、平安納福及您的心願後,信步行過七星燈並由玄天上帝聖駕座下穿過出虎門(出虎口解厄運) 再循著九曲橋通過,下橋後由清微道宗高功演法消災洒淨水,此去之前的任何災厄皆去除,好運連連四季平安財源滾滾。
備註:
所謂七星,即天樞天璇天權天璣玉衡開陽搖光等北斗七星;而在民間信仰上,則指的北方玄武而言,是二十八星宿的一環,玄天上帝鎮守北方七星屬玄天上帝管轄,新年期間在玄天上帝廟過七星九曲平安橋消災解厄最正統。
龜馬山獨有七星九曲平安橋,過九曲橋代表走過曲折事非,『世事曲折何其多,曲折已過好運到』,今在玄天上帝座下走過七星九曲平安橋,代表諸善信大德在玄天上帝加持下,新的一年曲折事非已過,今年必鴻圖大展、健康幸福。